11日,西山区根据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联合下发的《昆明市2017年重点片区违法违规建筑连片治理工作方案》相关要求,启动了草海片区昆安高速公路两侧违法违规建筑专项整治工作,本月内将对梳理排查出的53个疑似点进行全面整治。


当日上午10点,由西山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马街街道办事处组成的近200人工作队伍对马街街道辖区内的一处违章建筑进行了协助拆除。该点位于昆安高速公路边一处绿化苗圃内,涉及违章建筑点面积近6000平方米。


据了解,为顺利推进该项工作,西山区专门成立了由西山区主要领导人指挥的昆安高速公路两侧违法违规建筑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小组由西山区城管综合执法局、马街街道、碧鸡街道、西山区公安分局等多部门组成,通过发挥各自职能,形成合力,有效推进拆临拆违工作。不仅如此,西山区还充分运用数字城管智慧化管理平台,进一步加强违法违规建筑督查,实现“拆一片、清一片、管一片、绿一片、靓一片”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