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讯昨日,2017年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国家文化艺术节在澜沧江畔的景洪告庄西双景广场启幕。

当晚20时,作为重头戏之一的开幕式晚会“孔雀南飞”拉开了本届艺术节的序幕。来自中国、老挝、缅甸、泰国、柬埔寨、越南等6国的艺术家和文艺工作者联袂献艺,将在3天时间里通过精彩演出,展示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各国的文化艺术魅力,增进各国人民友谊,拓展合作,共享机遇,共创繁荣。

本届艺术节上,除了各国传统的歌舞表演、国际摄影展和国际美术展外,还特设国际陶艺汇、民族服装秀、“众创艺术街区”展等活动内容,意在办成一个“国际性、民族性、创新性、群众性”的文化艺术交流盛会。

此外,茶文化、雨林文化主题创意体验活动、东南亚风情展、佛教文化展、艺术商品交易会、民族文化主题绘画写生等10余个特色鲜明的系列活动,将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国家悠远的文化底蕴、优美的自然风光、多彩的民族风情、深厚的睦邻友谊、美好的发展前景展现在世界面前。

本届艺术节由云南省委宣传部和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政府共同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