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第二届中国—东盟企业家论坛老挝投资项目推介会在昆明举行。

据介绍,作为东盟经济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老挝正在实施第8个五年计划,并希望从“陆锁国”变为“陆联国”,增进与世界的联系。推介会上,老挝代表介绍了老方当前的投资环境,并热情邀请中国企业尤其是云南企业到老投资。

老挝国家工商会会长欧德·苏万拿翁介绍,以中老铁路为代表,老挝的运输网络规划建设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为企业投资带来机遇。同时,老挝矿产、土地、森林等自然资源丰富;政治、社会稳定安全;为吸引外国投资出台了很多优惠政策。中国现在是老挝最大的投资国,云南面向东盟国家有很好的区位优势,在老挝投资将有很多机遇。

老方着重介绍了农业、制造业、旅游业等投资重点行业。老挝中华总商会执行会长姚宾也为计划到老挝投资的企业“支招”。他认为,企业在老挝投资时,应充分建立起与当地政府部门、民众间的互相信任,通过实实在在的项目,让当地百姓获得实在利益,实现共赢。

老挝驻昆总领事坎蓬·冯桑迪出席推介会并致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