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于穿金路上的金庭农贸市场因为长期露天占道经营、市容环境脏乱差,近日,盘龙区对其依法关闭,金庭农贸市场关闭后,将还路于民。

金庭农贸市场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未经政府相关部门核准擅自开办,长期以来露天占道经营、市容环境脏乱差非常严重,食品安全难以保障,消防和安全隐患突出,对周边居民的生活工作环境造成严重影响。周边居民长期投诉,被市、区两级政府列为关闭的不合格市场。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周边地区市容市貌和整治交通环境,推进城市化管理水平,提升居民的生命安全和幸福指数,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盘龙区金庭农贸市场于昨日零时依法关闭。此项工作在前期市民调查中得到了周边居民的支持,关停工作也得到了市民的积极配合,工作现场井然有序。

自金庭农贸市场关闭之日起,禁止各类摊点在金庭农贸市场原范围内从事经营活动。金庭农贸市场内的经营户可自行选择到其他农贸市场内开展经营活动,盘龙区金辰街道办事处成立现场咨询服务组,提供现场咨询服务。

金庭农贸市场关闭后,将由盘龙区相关职能部门对原市场范围内的临违建筑、破损路面、园林绿化、建筑外立面等进行整治,还路于民。届时,将为广大居民创造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