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岭叠翠,丛花盛开,冬日的春城生机盎然。昨日,一场以“招才引智”为主题的国家“千人计划”专家昆明行创新创业活动在昆明会堂举行。

此次活动是我市大力推进人才国际化进程,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来昆创新创业的一次特邀活动。受邀的30余名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在医疗大健康、新材料、新技术等多个领域拥有关键技术,科研成果处于行业顶尖水平。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鲁斌出席会议并致辞,副市长王建颖主持会议。

鲁斌在致辞中表示,加快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昆明对人才的渴求比任何时候都迫切,人才创新创业的机会比任何时候都要多。在下一步工作中,昆明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人才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重点引进大健康、大数据、高新制造业等产业紧缺人才,重点引进科技、教育、卫生、金融等领域高层次人才,切实为昆明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国家“千人计划”是国家针对引进归国人才实施的一项重要人才政策。参加此次昆明行活动的各位专家是我市重点产业、重点领域急需的高层次人才,希望各位专家能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到昆施展才华、成就事业,为昆明的发展倾情倾智、倾囊相授。

本届国家“千人计划”专家昆明行活动成果颇丰。会上,李向阳、王立军、程功弼、卢文、陈凯5位专家与市政府和有关企事业单位签约,国家“千人计划”杂志引才服务中心与昆明北理孵化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会前,17位专家已经签订了落地昆明和服务昆明的协议。

签约仪式后,孙栋、程功弼、陈凯等7名“千人计划”专家代表就新材料、生态环境修复、医疗大健康等领域的创新型前沿成果进行了专题报告。

为了让此次来昆的国家“千人计划”专家更了解昆明企业的发展情况,也让昆明的企业能够和专家们近距离交流,促进信息沟通,昨日下午和今天上午,“千人计划”专家等高层次人才还带着相关创业项目有针对性地参观考察昆明市“188”重点产业中有代表性的企事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