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至4日,上海市徐汇区区委书记鲍炳章率代表团到红河州对接扶贫协作工作,并于4日在蒙自召开座谈会。州委书记姚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主持会议。

姚国华代表州委、州政府对徐汇区长期以来给予红河州贫困地区的关心和帮扶表示感谢。他说,长期以来,红河州得到了中央及上海市的大力关心和支持。自徐汇区对口帮扶红河州以来,更是真心帮扶、倾情投入,不断加大帮扶力度、深化扶贫协作、拓展援助领域、创新扶贫方式,全力助推红河加快发展。红河州在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的同时,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姚国华说,当前红河州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希望双方深化交流沟通,完善合作机制,发挥两地优势,切实贯彻落实好东西部扶贫协作、沪滇合作相关要求,不断拓宽协作领域,提升协作层次,进一步强化精准结对帮扶,进一步加强医疗、教育、科技等领域的人才交流协作,进一步加大产业发展合作力度,推进“沪企入滇”“云品入沪”工程,进一步拓展长效劳务合作,共同发力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鲍炳章表示,徐汇区结对帮扶红河州,这是对徐汇区的充分信任,更是赋予徐汇区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下一步,徐汇区将按照沪滇合作的部署要求,在产业发展、智力支撑、社会帮扶、劳务协作等方面全面合作、共同发展,确保帮扶工作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不降标准,为红河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座谈会上,泸西、屏边、元阳县分别汇报了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安信农保公司介绍了农业金融保险扶贫工作。徐汇区合作交流办公室与元阳、屏边、泸西三县签订了街道与乡镇携手奔小康协议。

红河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安治强,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统战部部长钊辉,副州长李成武,以及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先后到泸西、屏边、元阳、蒙自等县市考察相关扶贫项目建设情况,并走访贫困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