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一个难忘的金秋。党的十九大点亮一个新的时代,改革踏上新的征程,发展有了新的目标。《大国·新时代》系列报告会,十大关注点,宣讲十九大精神,助威改革新时代。12月1日,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司长、新闻发言人苏国霞作《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主题报告。脱贫攻坚取得怎样的决定性进展?深入推进脱贫攻坚的工作如何安排?苏国霞现场权威解读。

苏国霞:精准扶贫好比滴灌技术

《大国·新时代》系列报告会举行 首场聚焦精准扶贫

十九大报告提出,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都摘帽。脱贫信心来自哪里?办法又有哪些?12月1日拉开大幕的经济之声《大国·新时代》系列报告会,首场邀请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司长、新闻发言人苏国霞,解读《精准扶贫新任务》。

《大国·新时代》权威解读:精准扶贫好比滴灌技术

报告会现场,苏国霞把精准扶贫比喻成滴灌技术,她说,“虽然全国上下高度重视扶贫工作,但是脱贫攻坚不要大水漫灌,要做到精准精细。”

苏国霞:我国人均拥有资产处于领先地位

苏国霞介绍,中国30多年累计减贫7亿多人,对全球减贫贡献率超过70%,为全球减贫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我国最早的脱贫措施是实施土地改革,给予农民生产资料。改革开放以来,良好的局面跟农民手里拥有生产资料有直接关系。国际组织评价中国多维贫困状况时,虽然我国有些指标低于国际标准,但是在人均拥有资产方面,我国是最高的。

苏国霞:我国东部已没有国家贫困县

苏国霞说,贫困人口如果收入达到了国家的扶贫标准,而且实现了“两不愁三保障”就可以退出。而国家也明确规定,脱贫攻坚期内贫困县退出后国家的各项扶贫政策保持稳定。截止目前,我国东部已经没有国家贫困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