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文山州召开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动员会,安排部署责任制检查考核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十九大关于党的建设系列论断的重大意义,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作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有力抓手,切实增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检查考核工作高质量、高标准进行。

会议指出,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切实增强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主体意识,逐级传导压力,强化措施,强力推进。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以党章为标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强化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切实发挥政治巡察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独特优势和作用。要持续高压反腐形成强烈震慑,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力度,以反腐败的实际成效增加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把做好检查考核工作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积极支持配合,精心组织实施。要强化问题导向,着力补齐短板,及时推进整改落实。州委检查考核组和各被检查考核单位要通过全面的检查考核,认真总结提炼各部门、各领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经验做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典型经验。在检查考核中要严明纪律,体现严深细实的作风,对不遵守纪律、工作不负责任、检查考核严重失真失实的,将严肃追究责任。

据悉,此次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在文山州委的统一领导下,由州委领导分别对州级部门和各县(市)进行动员,并派出14个检查考核组,对全州8县(市)和86个州级部门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作风建设等进行集中检查考核。(罗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