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5日,昆明市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昆明市离退休干部宣讲报告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罗志明为全市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人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全市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鲁斌出席并主持报告会。

罗志明从“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关于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本质要求”“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党的十九大赋予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职责使命”“认真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好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提升”四个方面,结合昆明发展实际,对十九大精神作了系统透彻、深入浅出的阐释和解读。

他指出,十九大报告强调:“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这对离退休干部工作提出了更高标准,体现在党的政治建设标准更高、党组织建设标准更高、共产党员标准更高。要把离退休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创新学习方式,明确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具体措施、督导评估办法,让十九大精神进老年大学、进老干部活动中心、进老干部党校,把十九大精神送到老同志身边;要把离退休干部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十九大确定的宏伟目标和各项任务上来,要引导老同志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助力者,引导老同志成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支持者,引导老同志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接续者;要立足云南实际,坚持问政于老同志、问计于老同志,发挥好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引导老同志讲好云南故事、传播云南声音、贡献云南智慧。

市级老领导,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国家级省级开发(度假)区、市属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离退休干部共约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首席记者李思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