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昆明市西山区国税局开展了 “助力创业梦想,创新成就明天”为主题的大学生创业税收优惠政策进校园活动,为有志于创业的大学生送去税收优惠政策“大礼包”,激励大学生创业创新。

在昆明理工大学,西山区国税局的工作人员向280多名即将走向社会的大学生们详细讲解了申请流程、税收优惠政策等知识。“很多大学生有创业的想法和干劲,也具备创业的能力,但是部分大学生对于应享有的税收优惠政策了解不够,造成他们在创业途中与国家政策红利‘失之交臂’。”西山区国税局副局长杨志勇说,开展大学生创业税收优惠政策进校园活动目的就是为想创业、敢创业的大学生们送去税收优惠政策服务,帮助大学生创新创业之船扬帆起航,让他们在创业的路上走得更稳,走得更快,走得更远,“接下来,我们会及时跟进,提供更有效的税收政策指导,积极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帮助大学生们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潮流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这次宣传活动对我帮助很大,我不仅了解了大学生创业能享受到哪些税收优惠政策,还知道规避涉税风险的具体措施。毕业了,我打算和朋友一起开间摄影工作室,这些信息对我来说就是场及时雨。”昆明理工大学大四学生张芸说,有了税收优惠政策支持,她和朋友的创业信心更足了。(通讯员 刘娜 姜朋朋 记者 李继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