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省委书记陈豪同志在省委常委会听取十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汇报时的讲话要求和省委第七巡视组对玉溪市巡视情况反馈会议精神,审议了《中共玉溪市委关于落实省委第七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送审稿)》。市委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抓好巡视整改是严肃的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树牢“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抓整改落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抓整改、紧盯推动政策落实抓整改,切实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突出问题,坚决完成整改任务。要将巡视整改融入到全局工作中去统筹谋划,与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深入推进“科教引领创新发展”大讨论、大行动,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决战脱贫攻坚,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做到统筹兼顾、互促共进,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改进干部作风、推动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以钉钉子精神抓整改,确保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强化政治责任,坚持从政治上看问题、查根源、找对策,切实增强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观念。要对照巡视发现的问题深入分析、深挖根源,精准发力、集中整治,坚持从严要求,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纠正、纠错、纠偏,一件一件抓、逐条逐条改,及时堵塞制度漏洞,确保整改到位。要主动把自己摆进去,一项一项进行梳理分析,弄清楚“共性”问题在自己身上的具体表现,弄清楚自身存在的“个性”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使查摆问题的过程成为明确工作方向和整改任务的过程。

会议要求,要压实整改责任,抓好跟踪问责,坚决维护省委巡视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各责任领导要带头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带头整改落实;各责任单位要具体负责抓落实,对照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结合实际进一步分解整改任务,细化整改措施,每个问题和任务都要落实到事、到人,并明确整改标准要求和完成时限,实行销号管理,确保整改任务“不悬空”“全见底”。要加强协调配合,强化跟进督办和追踪问责,形成整改工作合力。(施立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