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云南省主题宣传活动在昆明学院启动。活动主题为“我的青春我做主 我的健康我负责”,旨在动员全社会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向“零”艾滋迈进。

当天,云南省青少年禁毒防艾宣传教育基地落户昆明学院,将扩大全省禁毒防艾和健康教育骨干师资培训覆盖面、丰富并拓展禁毒防艾和健康教育的活动载体和途径、扩大高校大学生志愿者参与禁毒防艾的人数和队伍规模、针对高危使用人群的干预加强HIV自愿检测的宣传和动员。

启动现场,省教育厅为昆明学院授“云南省高校防艾联盟”旗。昆明学院师生代表宣读倡议: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

活动中,来自省市10余家医疗单位的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摆设展板、现场咨询等方式,向大学生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昆明学院师生通过文艺节目,进行艾滋病知识的宣传。

活动由省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主办,省防治艾滋病局、昆明学院、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承办。

副省长陈舜出席活动并为云南省青少年禁毒防艾宣传教育基地揭牌。(记者 陈鑫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