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民族时报》在迎来创刊25周年之际召开宣传工作座谈会。会上回顾了《民族时报》25年走过的光辉历程,各相关部门负责人畅谈改革发展,探讨如何进一步推进媒体融合。


会上,云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谭晶纯表示,《民族时报》创刊25周年之际,正值全国上下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之时,希望《民族时报》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记录这个伟大的新时代;希望《民族时报》全体员工“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开启新的征程。

云南省民宗委副主任李正洪代表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和全省民族宗教系统对《民族时报》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在云南不谋民族工作不足以谋全局,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民族宗教工作。25年来,在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民族时报》以宣传报道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为己任、以记录云南民族团结进步的工作实践为己任,以宣传报道丰富多彩的云南少数民族文化为己任,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力地宣传了云南的民族工作、民族文化和民族进步,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推进宗教工作法治化、推进少数民族文化交流交融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李正洪要求全省各级民族宗教委系统从做好民族工作、宗教工作、群众工作的角度,大力支持《民族时报》办好报纸,通过合办专栏、专刊等形式,也可以通过组织集中采访活动,和报社共同开展民族宗教宣传工作。


据介绍,1992年11月30日,《民族时报》前身《云南民族报》在云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创刊号出版,以宣传党的民族政策、交流民族工作经验、普及民族文化知识、反映群众心声为己任的综合性时政类报纸。1995年《民族时报》被云南省委宣传部列为5家省级党政综合报之一。

《民族时报》一直围绕“民族家园,时代记忆”的办报主旨,与“民族云南”同心同行,是省委、省政府和各级民族宗教工作部门联系全省各族群众的重要桥梁纽带。25年来,在中共云南省委省政府领导下,云南日报报业集团和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的正确领导下,《民族时报》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为云南省的民族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

(记者 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