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忠明在马街小学做公益演讲

作为高考报考高级咨询指导师“反式家庭教育”的创始人,云南省家庭教育信息咨询中心主任、昆明市妇联家庭教育指导专家组成员、国家级心理咨询师、青春期教育指导师刘忠明致力于家庭教育与高考志愿填报工作已有十余年。

多年来,刘忠明带领团队远赴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东、山西、陕西、青海、宁夏、内蒙古、吉林、黑龙江、辽宁、贵阳、云南等地进行义务家庭教育讲座500余场,听课人数达50000多人,给偏远农村家庭和留守儿童带来了光明和希望,被誉为“家庭教育的引路人”,是孩子们的知心朋友。

刘忠明说,希望自己所做的一切,可以为更多需要帮助的家庭做些力所能及的事,通过实际行动,传播爱的能量,奉献爱的关怀,让爱温暖人间。

据了解,刘忠明案例咨询累计已超万小时,为云南省家庭教育和高考报考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曾参与云南省50余所学校举办的家庭教育、高考报考志愿填报、学业规划和感恩励志等系列讲座,得到了学校和家长的肯定和赞扬。同时受昆明市妇女联合会和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邀请,负责主抓昆明市中小学的家庭教育指导工作,被列为云南省家庭教育专家讲师团成员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