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下,正是银杏的最佳观赏期,昆明市内云南大学、大观公园、翠湖、黑龙潭、西华园、金殿6大观赏点的银杏早已满树金黄。天气预报说,接下来几天,昆明都是好天气,你还在等什么?心动不如行动,赶快拿起相机、手机,在冬日暖阳里,去和“杏儿”约会吧!


1、云南大学

和恋人漫步银杏道

云南大学校本部有昆明最有名的银杏大道,每年深秋至初冬,这里高大挺拔的银杏总能吸引来前赴后继的观赏者。在云大学子眼里,这里的银杏是最美的,坐在图书馆靠窗的地方,一抬头,就能看到窗外金灿灿的银杏叶。你还可以和恋人一起,在银杏树下漫步,感受浪漫,其情其景妙不可言。

时下,正是云南大学银杏最佳观赏期,你得抓紧去,莫等叶落空赏枝。


2、大观公园

在银杏树下练瑜伽

记者在昆明市大观公园看到西区的300多株银杏层林尽染,树下遍地金黄,银杏树分布于百米石雕长联两侧,美丽壮观。一名女子在银杏树下练瑜伽,在掉落的银杏叶上倒立,双腿伸直悬空,引来游客围观、喝彩。

大观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大观公园的300多株银杏于1999年种植。目前,正是这片银杏林最美的时候,游客在这里不仅可以赏银杏,还可以赏滇池美景、看海鸥翻飞等。


3、翠湖

边喂海鸥边赏银杏

翠湖公园也有几株高大挺拔的银杏,在这里你可以放慢脚步,在冬日暖阳里边喂海鸥边欣赏银杏。

4、黑龙潭

盆景园区也有银杏

如果你到黑龙潭公园游玩,你会在龙泉台前看到两株银杏已经呈现出金黄色。此外,在盆景园区也有几株银杏,小巧别致。


5、西华园

夕阳下看一树金黄

西华园是免费公园,几株银杏树长在公园中心,你可以躺在草坪上什么都可以想,什么都可以不想,在夕阳下,看一树金黄。你还可以带上帐篷,坐在帐篷里享受银杏叶落之美。


6、金殿

银杏叶与铜殿相互映衬

在金殿公园铜殿有几株银杏,金黄的银杏叶与古老的铜殿相互映衬,有种古香古色的味道。

记者左学佳实习生解茜文王宇衡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