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发布首期旅游“红黑榜”

4名旅游从业人员受赞誉,9家旅游企业和6名旅游从业人员受处罚

记者近日从西双版纳州旅发委获悉,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首期旅游“红黑榜”正式发布,4名旅游从业人员因服务周到登上红榜,9家旅游企业和6名旅游从业人员因违规而上了黑榜。

李波、谭志远、何梦杰和熬丽4名导游登上红榜。其中导游何梦杰在受西双版纳悦景旅行社委派接待甘肃游客期间,对受伤游客提供了无微不至的关怀,并使其得到及时治疗,转危为安,让游客在西双版纳感受到“在家百日好,出门也不难”。

9家旅游企业和6名人员被纳入黑榜予以通报警戒,同时根据相关法规,受到相应的处罚。受到处罚的企业和个人分别为:西双版纳金孔雀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组织中国内地居民出境旅游,不为旅游团队安排领队(导游)全程陪同;西双版纳任达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西双版纳海外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和西双版纳景兰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未按照规定为出入境团队旅游安排领队(导游)全程陪同;西双版纳众祥旅行社有限公司以不合理低价组织旅游活动;玉溪康辉旅行社有限公司组织接待旅游团队时,指定具体购物场所;云南昆曼旅行社要求导游先行垫付团款;西双版纳众悦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和西双版纳畅享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安排未取得导游证人员提供导游服务。张世勇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曹广川、张洪晶和张红兰3人未取得导游资质,无导游证进行导游活动;导游杨正仙无旅行社委派,私自承揽导游业务;导游杨荣光在导游活动中,向旅游者兜售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