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上午,由省高级人民法院、云南证监局、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联合成立的云南证券期货纠纷调解组织在昆明市官渡区人民法院揭牌成立。

云南证券期货纠纷调解组织包括官渡区人民法院证券期货纠纷调解室、云南证券期货纠纷调解中心、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云南调解工作站。该组织成立后,将引入小额纠纷快速裁决机制,组建涵盖法官、证券期货从业专家、上市公司高管、律师、会计师等专业人才在内的调解员队伍,定期参加全国性调解业务培训,提升调解员队伍证券期货专业知识及处理矛盾纠纷的能力,为证券期货投资纠纷案件提供专业、高效、便捷的调解服务。

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向凯表示,证券期货纠纷案件具有涉案人数多、范围广、关注度高、标的额大、专业性强等特点,成立证券期货纠纷调解组织,能够有效推动证券期货纠纷调解工作顺利、快速、高效开展,切实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云南证监局巡视员张玉祥说,调解过程对投资者不收取任何费用,充分惠及中小投资者,方便中小投资者运用调解机制快速有效地解决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