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中国建筑业协会发布决定显示,云南省5项境内工程和2项境外工程荣获中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最高荣誉奖——鲁班奖。

中国建筑业协会《关于颁发2016~2017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的决定》显示,本届全国共有238项工程获奖,其中云南有5项,分别为云南建投第六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图书馆,云南工程建设总承包公司承建的云南省博物馆新馆建设工程,云南建投第九建设有限公司、云南建投钢结构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建投第二安装工程公司承建的云南建投发展大厦,云南建投第一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楚雄州青山嘴水库工程,云南省送变电工程公司承建的±500千伏富宁换流站工程。同时,由云南建投集团承建的老挝万荣水泥有限公司3000t/d熟料水泥生产线工程、老挝万象国际商业旅游中心2个项目荣获2016~2017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境外工程)。

值得一提的是,云南建投集团还获评创建鲁班奖工程优秀企业,云南建投集团的陈文山、何泽军、王磊邦获创建鲁班奖工程先进个人,云南建投第五建设有限公司的陈芝轩获创建鲁班奖工程荣誉项目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