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6日,中国大香格里拉旅游推广联盟联席会议在昆明举行。云南、四川、西藏3省区相关部门负责人汇聚一堂,借2017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举办的契机,共同商议中国大香格里拉旅游品牌宣传推广工作,达成了多个共识。

参会代表一致认为,云南、四川、西藏同为香格里拉民族文化旅游区的重要省份,旅游资源丰富独特,蕴藏着广阔的发展前景和无限商机。各省区应进一步加强旅游区域合作,顺应旅游全球化、全域化时代发展潮流,以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提升香格里拉民族文化旅游区国际发展水平。大家表示,3省区将继续共同研究策划中国大香格里拉“五个一”工程,即“一个品牌标识和口号、一个品牌形象代言人、一首主题歌曲(MV)、一场推介会、一批精品线路旅游攻略”;统一中国大香格里拉旅游品牌形象;联合打造跨区域特色精品线路、跨区域旅游服务平台,促进人流、信息流,带动物流、资金流,推动香格里拉民族文化旅游区经济社会协同发展。

据了解,按照国家旅游局的工作安排部署,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牵头、四川和西藏旅发委配合,2017中国国际旅交会专门设置了中国大香格里拉形象展区,举办一场中国大香格里拉旅游推介会,向参会的海内外买家、媒体记者全面展示中国大香格里拉旅游品牌形象、品牌标识、口号及一首主题歌曲(MV),推出一批精品旅游线路,全面提升大香格里拉海内外知名度。

(记者 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