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至16日,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调研组深入我省怒江、保山、昆明等地,就“关于加大对我国边疆地区扶贫开发支持力度的提案”开展重点提案跟踪督办调研。昨日上午,调研组在昆明与省政府、省政协及省级有关部门进行座谈。

调研组组长、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孙淦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干以胜,省政协主席罗正富,省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李江出席座谈会。

在听取我省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后,调研组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云南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始终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把脱贫攻坚作为发展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扎实推进,边疆贫困地区的交通、住房、教育、医疗等条件发生了巨大变化,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

孙淦代表调研组对云南省给予调研组的工作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希望云南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坚持以目标为引领,以问题为导向,不断完善脱贫攻坚工作机制、体系,在原有工作成果和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着力抓好边疆民族贫困地区移民搬迁、产业发展、旅游脱贫、生态保护等工作,确保云南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调研组将认真总结和反映云南的困难和问题,通过全国政协向国家有关部委积极争取,进一步加大对云南脱贫攻坚工作的支持力度。

罗正富对全国政协给予云南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省政协将认真总结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和要求,深入研究云南边疆民族地区脱贫攻坚存在的突出问题,为省委、省政府具体工作提供决策参考、帮助推动落实。

调研组成员邵琪伟、马儒沛、钟攸平出席。省政府党组成员高树勋作情况汇报;省政协副主席喻顶成主持会议,省政协秘书长刘建华出席。

(记者 张潇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