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5日,民革云南省委在昆明举办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会。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革中央专职副主席修福金作辅导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云南省委主委杨保建出席报告会。

报告中,修福金详细阐述了民革优良传统的丰富内涵,认真分析了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和思路措施。他指出,民革各级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推动民革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敢于担当,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要着重抓好干部队伍培养工作,解决后继有人的问题;要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要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切实提升民革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民革云南省委明确,全省民革各级组织必须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同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自身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持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发挥特色优势,为推动云南实现跨越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记者 杨富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