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5日,省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7次集体学习,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学懂弄通做实,研究探讨统一战线贯彻落实问题。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宁主持。

学习会上,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讲贯彻重点,议落实措施,紧紧围绕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统战工作、破解统战领域重点难点问题、推动统战工作创新发展等话题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

杨宁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是要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一战线凝心聚力的精神支柱,增强贯彻落实的行动自觉。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不懈改作风转作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问题导向,研究加强新时代云南统战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切实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为开创云南跨越式发展新局面凝聚智慧力量。

杨宁要求,习近平统一战线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统战干部要将其作为硬任务学懂弄通做实,坚决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统战工作,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一个跨越”“三个定位”“五个着力”的要求,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为我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促进跨越发展作出新贡献。

(记者 程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