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1月13日至14日,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刘慧晏到相关省直部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省直机关优服务、作表率、提振精气神专题调研。

刘慧晏率调研组到省公安厅、省级机关党校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与部分省直部门党委(党组)负责同志交流。他提出,省直部门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统揽各项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推动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努力在服务和推动全省跨越式发展大局中作出表率、走在前列、争创一流。

刘慧晏要求,省直部门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要促进思想大解放、理念大更新,焕发“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精气神,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要主动对标先进,坚持高点寻标、全面对标、奋力达标、勇于创标,提升工作标准、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水平。要大力培育干部专业精神和专业能力,围绕中心工作、立足岗位职责,开展岗位练兵、技能培训、业务竞赛,选树先进典型,推动机关干部人人成为岗位能手,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互促共进,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 张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