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丽江玉龙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丽江旅游”)发布了一则“投资者管制活动记录表”,就《印象丽江》演出情况、泸沽湖项目推进情况,参股的雪域扎西宾馆、裸美乐项目情况等的相关进展作了说明。其中提及“裸美乐项目是与七彩云南合作的一个项目,项目地在雪山景区,预计明年投入建设”。由此来看,丽江旅游正在与七彩云南公司合作,在玉龙雪山景区打造旅游项目。

 

丽江东巴谷(图源于网络)


经由项目名称“裸美乐项目”,且项目地又在雪山景区,可推断出该项目应该就是位于丽江白水河段玉龙雪山脚下的裸美乐大峡谷,又名东巴谷。东巴谷是一个自然生态大峡谷,谷长9公里,景点特色包括匠人街、东巴文字、东巴文化等。从位置上来看,东巴谷北依玉龙雪山、南邻丽江古城,是目前进入玉龙雪山景区的必经之地,若开发旅游项目,在吸引游客方面具有优势。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与丽江旅游合作开发的七彩云南公司,是云南民营旅游龙头企业诺仕达下属的怡美实业公司的子公司。今年4月,怡美实业公司曾提及将于年内启动丽江两个实体项目,其中一个为“玉龙雪山·东巴秘境”,从介绍来看,该项目位于玉龙雪山东南隅,是进入玉龙雪山的必经之地,总用地面积约2500亩,将以“雪山下的东巴圣地、峡谷中的最美村落”为主题规划建设。从“玉龙雪山·东巴秘境”项目透露的几个关键信息来看,该项目就是裸美乐项目。

而且从公开信息来看,丽江旅游、七彩云南公司等已经合资成立了“丽江裸美乐生态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控股方为七彩云南公司。此次丽江旅游与七彩云南公司合作开发旅游项目,意味着云南两大旅游投资企业正在展开紧密合作,也意味着诺仕达进军丽江旅游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