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5日至12日,“世界佤乡 ·味美临沧”旅游文化美食周活动在临沧市举办。届时,游客将能参与“十百千万”美食品鉴活动、“我的拿手菜·临沧好味道”特色餐饮厨艺大赛决赛、临沧伴手礼、特色食材展、澜沧江啤酒狂欢夜等系列活动层出不穷、精彩不断。

据悉,此次活动共有8县(区)98家特色餐饮企业、1460人代表参展参赛,并邀请了环球国际美团等东南亚餐饮知名企业83家、332人和招租市内外餐饮企业60家、180人参展,20家企业、43人代表参加特色食材伴手礼展示展销。

期间,将举行8县(区)主题日活动(5日临翔区、6日云县、7日沧源自治县、8日永德县、9日镇康县、10日耿马自治县、11日双江自治县、12日凤庆县)。

此次活动目的是大力挖掘利用临沧“绿色、生态、有机”食材,提升临沧宴席、菜品、菜肴品质,充分展示临沧美食文化的独特魅力与广阔发展前景,丰富临沧各民族美食文化内涵,弘扬临沧美食文化,树立临沧美食文化品牌,致力于临沧饮食文化的创新与发展,推进临沧旅游餐饮产业向标准化、品牌化、特色化方向发展,助推临沧生态文化旅游业转型升级。同时,通过上百家餐饮业行家里手娴熟的手艺,为广大宾客带来一场魅力无穷的临沧美食文化狂欢体验。

本届“世界佤乡,味美临沧”旅游文化美食除了好吃的,当然也少不了好玩好喝的娱乐项目。美食周期间,在文化中心广场举行的澜沧江啤酒狂欢夜将音乐与啤酒结合,充分让游客感受到了精品夜市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