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b.png

4日至5日,“云秀·香格里拉”新闻发布会在“2017中国(北京)国际时装周”举行,通过这一平台,云南集中推出风格卓著的香格里拉服饰文化,展示云南近年来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新成果、新举措。

4日晚的新闻发布会以主办方代表发布新闻和播放视频方式进行,来自云南省文产办,迪庆藏族自治州委、州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我省一些文化企业的代表,以一组组数字、生动鲜活的事例、个人的切身感受、直观的画面,向首都媒体传递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云南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团结、文化和谐的良好局面;表达了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云南各族人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强决心。

“云秀·香格里拉”发布会是“七彩云南民族赛装文化节”活动由云岭大地迈向国际舞台的重要一步。据省文产办负责人介绍,去年,我省从永仁县直苴村发现传承了一千多年的“彝族赛装节”中,看到这一节日蕴藏着发展民族服装服饰产业的巨大潜力和市场前景,把“彝族赛装节”上升到省级层面,放在文化产业发展的大格局中谋划发展,作为云南特色文化产业“金、木、土、石、布”中的“布”大力推动,打造了“七彩云南民族赛装文化节”平台,努力把这一节日打造为“国内一流、世界知名”赛装文化品牌。现在“七彩云南民族赛装文化节”已进入到国际化的服饰表演,成为云南传承弘扬民族文化、发展文化产业的重要载体,逐渐成为云南文化旅游的重点节庆、推进全省文化和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口、推进器,云南民族文化对外宣传的平台和窗口。

5日晚,北京饭店金色大厅气氛热烈,在香格里拉组合《月夜》纯净、高远的歌声中,高级服装设计师马艳丽和她的团队与云南合作打造的“云秀·香格里拉”近80套系列新品激情登场,扑面而来的国际范、中国风、云南味震撼了现场观众,彰显出绚丽多姿又生机勃勃的云南形象,让世界感受到香格里拉服饰和人文之美。观众们纷纷表示,“云秀·香格里拉”把国际品牌与云南民族服饰,现代时尚与民族元素进行有机融合,探索了一条民族服饰市场化、产业化的新路,对云南民族服饰服装产业的发展将起到很好的示范和引领作用,无疑将推动云南服装服饰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本次活动由省文产办,迪庆藏族自治州委、州政府共同主办,迪庆州委宣传部、云南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和马艳丽高级定制中心联合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