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b.png


云南网讯近日昆明大小街头,出现了各种的串串店,让吃货们享受美食的同时,感受一种新兴的“夜生活”方式。串串香为啥这么火爆?近日记者走访发现,大部分串串店的生意火爆,每到饭点,排队等位不是稀奇的事,线上商家销售破万,更有商家为了抢占市场也开始转型做串串……

喜爱香辣过瘾品种繁多

串串香是四川地区流行很广的一个美食,是指用竹签穿上各种素菜、荤菜,一串串地放在展示架上,顾客挑选好之后,再在锅里烫熟,自己加入调料、汤料即可食用,像是火锅的另一种形式。

串串又分为冷锅串串和火锅串串,因为是将菜放进滚烫的火锅中涮着吃,所以味道麻辣鲜香。

“吃串串不仅方便,而且品种多,爱吃什么就烫什么,也不怕冷掉,很适合聚会吃。”吃货杨小姐说,串串选好后立刻煮,非常方便。市民刘先生则说,四五个小伙伴一起吃顿串串,价格在300元左右,性价比很高。

记者发现,大部分串串店内,都是年轻的消费者,串串因为食材的多样性、口味香辣以及快捷方便的食用方式满足了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受到青睐。

火爆不少店要先预约

“中午店里生意还行,不需要排队,但下午5点半以后,就要排队了,特别是周末一般都需要提前预订。”位于南亚第壹城小郡肝串串香店长唐先生说,虽然店里有32张桌子,但因为生意火爆,每到饭点消费者都需要排队。

唐先生介绍,小郡肝串串香取食自由,消费额度不高,是大众化的一种美食,还具备了火锅的精髓——鲜辣。而店里的招牌麻辣牛肉和小郡肝两种串串,每天可销售100斤左右。

昨日下午3点左右,记者拨打了多家串串店电话预订饭桌,都被告知需要取号排队,如果超过6点半未到达店内预订号码将被取消。

记者随后登录美团、大众点评平台,搜索串串关键词发现,上百家大大小小的串串店可供消费者挑选,人均消费在30~87元左右,而不少商家已售代金券显示已经破万。

前景总体趋势向上走

“今年开始,干锅生意不太好,我就开始转型做串串香,现在晚上几乎是爆满。”位于滇池路上串串香店主李老板说,市场上餐饮门店这么多,只有做顾客喜欢的餐饮,及时调整,才能不被淘汰继续吸引消费者。

串串香行业前景究竟怎样?采访中,几家餐厅老板都非常看好。唐先生认为,云南人的口味和四川很相近,四川都火爆,没理由云南市场不火爆。

唐先生还介绍,该品牌的串串店目前在昆明已有7家,因为受到消费者的喜爱,预计明年会增加到24家。且市场也会存在一个优胜劣汰过程,但可以预见,总体趋势是向上走的。

担忧竹签是否够卫生?

串串香火锅占据了火锅美食的半壁江山,而且串串香火锅是不分淡季旺季,一直都很火爆。但也有些消费者对食材的获取方式以及串串的签子重复使用的卫生问题心存担忧。

“我在挑选食材时,看到旁边的消费者用手不停拨动食材,有些串串还掉地上了,瞬间心里就咯噔一下。”家住新闻路的市民刘小姐说,竹签的反复使用让她心里不是很舒服。

而针对串串签子重复使用的问题,不少店家回复,使用过的签子都会进行消毒以及高温杀菌后才会再次使用。

另外相关人士提醒消费者,煮蔬菜和肉类串串,必须在滚开的汤中煮熟煮透,以达到“杀菌消毒”的效果。如果没有彻底煮熟,长期食用很容易诱发消化道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