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昆明高原环滇池自行车赛

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1112日,昆明高原环滇池自行车邀请赛将在昆明市滇池之畔鸣笛出发,今年的赛事还引进了中国自行车联赛的年度总决赛,届时将有15支来自全国的顶级车队参赛,为观众带来最为精彩的高水平较量。

全民参与骑行盛宴

本届比赛设有男子公开组、男子青少年组、男子大众公路组、男子大众山地组、女子山地组以及全民健身组等组别,其中青少年组竞赛路线为113公里,整体环绕滇池一圈,男子大众公路组、男子大众山地组、女子山地组的路线长度为42公里,距离虽短,竞争的激烈程度并不减弱。

本届比赛在突出竞技性的同时,不断降低参赛门槛,鼓励和倡导更多的人参与到骑行的队伍中、参与全民健身的活动中来。比赛与共享单车合作,设置全民健身组,该组别不限年龄、不限性别,针对大众骑游爱好者,500余名参赛者将不仅能拥有畅骑无车良好赛道体验,还能近距离观看国家级赛事的精彩场面,从而激发他们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

赛事期间,国内最大的运动APP将推出本站专属线上骑行赛,突破体育赛事时间、空间上的限制,使得全国各地的骑友都能感受赛事氛围。

昆明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局副局长孙红昆表示,经过6年的培育和打造,环滇自行车赛已经成为宣传和展示昆明城市建设和滇池治理成果的重要平台和窗口,有利于提升云南省和昆明市的体育文化品质,全力推动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协同发展。

云南高水平车手出战

昆明高原环滇池自行车邀请赛已经成功举办了6届,今年赛事再次升级,特别引进中国自行车联赛这一国家级的品牌赛事,新增男子公开组,届时15支全国顶级商业俱乐部车队将同聚昆明,为全国的观众带来一场年度体育视觉大戏。

参赛队伍当中,UCC车队备受关注,这支车队拥有邹镕禧、杨静、伍文国等3位云南本土车手,他们均是国内自行车界的高手,其中邹镕禧曾经代表中国队在广州亚运会夺得一枚铜牌;杨静曾经拿过环太湖自行车赛大中华赛区最佳,总成绩第二;伍文国曾拿到过世界杯场地赛的第六名。此番3位云南车手在本土作战,对昆明的海拔、天气和赛道都非常熟悉,UCC车队的队长张含表示对拿到好成绩非常有信心,“我们的目标是保前三,争冠军。”

孙红昆表示,高竞技性、强观赏性、大传播平台、专业赛事运营团队,这些都将成为昆明高原环滇池自行车邀请赛的新增元素,从而进一步实现“环滇赛”的提档升级,推动“环滇赛”IP价值的快速增加,拥有更强、更广泛的社会影响力。

目前,赛事的报名工作还在进行,除男子公开组采用邀请制名额已满外,其余组别均可通过中国自行车联赛官方网站、野途赛事APP等平台报名,一起体验骑行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