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沧源自治县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感恩党的好政策,畅想共同走进新时代,享受新生活。

十九大报告提出,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办好学前教育、特殊教育和网络教育,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沧源县国门小学校长谢卫仁说,这让我们边疆教师更加充满期待。谢卫仁表示,作为学校负责人将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工作,创新学校管理,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提升教师队伍素质,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沧源县司岗里幼儿园园长李学琴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高度重视教育发展,特别是对民办教育的关心,让民办教育迎来了新春天、新机遇,民办教育的不断发展,也为地方教育发展和缓解就业压力作出了积极贡献。”李学琴表示,司岗里幼儿园将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办好学前教育,让全县的学前教育形成民办、公办协调发展的局面。

脱贫攻坚是沧源各族干部群众共同关心的话题。勐董镇龙乃村支书赵爱军说,十九大报告提出,重点攻克深度贫困地区脱贫任务,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这对于我们边疆贫困地区群众是个福音。”赵爱军表示,这几年,通过开展脱贫攻坚,龙乃村发生很大变化,但离人民群众的期盼还有很大差距,下步将按照十九大的战略部署,带领村组干部及群众发展产业,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搞好村庄环境整治,让群众实实在在地享受到发展的成果,使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县民政局副局长段华昌对社会保障工作格外关注,他说:“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完善社会救助、社会福利、慈善事业、优抚安置等制度,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妇女、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党中央高度重视民生工作、老龄工作,尤其是老年人服务体系建设。我们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抓住机遇,落实好老龄政策,加快项目建设,发挥好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使用效益,提升敬老院养老服务质量,同时倡导社会各界积极为老年人提供公益性服务和社会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