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记者从第十三届中国昆明国际农业博览会(下称农博会)组委会获悉,将于11月9日至13日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农博会,共设6个展馆、3个室外展区,总展位数2444个。目前,展位展区已全部完成招商招展任务。

本届农博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专门设置了核桃馆和精准扶贫馆。核桃馆设云南核桃产业发展成就展、核桃主产区展、龙头企业及协会展、云南核桃精品超市区及坚果加工机械器具展等6大专题展,云南省近170家核桃企业及专业合作社将参展,参展展位达240个。精准扶贫馆则包括昆明市高原特色农产品、农业科技示范,参展展位420个。

此外,室外广场分为台湾特色小吃街及16个州市特色美食展区,农产品展销区,农业机械、农产品加工新设备、新技术展示推广区三个展区。目前均已准备就绪。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农博会集论坛、展览、展示、洽谈、招商、销售为一体,突出市场化运作,智能化办展,线下线上农产品电子商务,名特优、绿色、生态、健康农产品展销。因此,本届农博会还打造了“互联网线上展厅”,通过“参展商数据平台”全方位展示参展产品,以及参展商数据及查询平台。(记者廖兴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