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云南省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关注和热议《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大家一致认为,党章修正案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充分反映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和人民的共同心声,适应新时代党的理论创新和党的建设实践发展要求,对于指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省纪委常委会高度重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将此纳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作出专门学习安排。省纪委常委带头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专题学习讨论,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关于党章修改的有关精神,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遵循党章的自觉性。

“党的十九大对党章进行修改,把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履行新使命的必然要求。纪检监察干部是党的忠诚卫士,担负着捍卫党章的神圣职责,要坚持聚焦主业抓好监督执纪问责,同一切违反党章党规党纪的行为作坚决斗争。”丽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何玉兰表示。

“党章修正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的指导思想写入党章,体现全党意志,符合时代要求,顺应党心民心,必将为全党各项工作提供坚强指导和根本遵循,对于我们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具有重大意义。”石林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张晖表示,我们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带头学习党章、尊重党章、维护党章,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拔“烂树”、治“病树”、护“森林”,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纪检监察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富宁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海涛说:“党章修正案反映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心声,是五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的建设和全国经济社会各方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好新修订的党章,不断深化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各项新要求。”

“党章修正案丰富了党的指导思想,体现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和全国人民的共同意愿,描绘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突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性要求,是指引我们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指南。我们要自觉加强对修订后党章的学习,严格遵守党章、坚定维护党章,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严格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师宗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殷振宏表示。

呈贡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局长高艳萍说:“这次党章修改,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进行的,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我们将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营造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的浓厚氛围,不折不扣把党章各项规定要求落到实处。”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章上来,努力成为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模范。同时加强对遵守党章情况的监督检查作为一项最重要的工作,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章和党的各项法规,着力强化党章意识、纪律意识,坚决维护党章权威。”永仁县纪委副书记许朝林说道。

兰坪县纪委常委、县预防腐败局专职副局长李春发说:“党章是党内根本大法,是管党治党的总章程。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全面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江城县纪委退休干部张家润说:“入党46年来,作为一名基层老党员,我十分拥护和支持十九大对党章的修改。党的十九大对党章的修改是加强党的建设,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升的重要举措,表明着我们党在不断进步、不断成长,这样一个不断创新的党、永葆活力的党,值得我永远追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