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民建云南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并进行政治交接。

副省长、民建云南省委主委高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结合民主党派的工作实际和民建的界别特色,重点学习领会了中共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关于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关于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作用、关于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四个方面的内容。会议指出,中共十九大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系统全面、博大精深,必须长期、系统、深入学习。民建云南省委将把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第一工作要务、第一政治责任,推动民建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实一些”,深刻认识中共十八大以来彪炳史册的丰功伟绩,坚定永远跟着共产党走的信念决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踏上新的伟大航程。

在政治交接环节,高峰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一届民建云南省委要以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全面加快“四个建设”,着力提升“五种能力”,坚持实干为本,认真履职尽责,在结合省情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参加中共云南省委组织的政党协商、开展好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加强各级组织建设、推动云南非公经济发展、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等方面“撸起袖子加油干”,用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实际成效,展示云南民建政治交接后的“新干劲、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