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喜路”爱心搬家车整装待发

城市里有许多孤老病残的弱势群体,在面对搬家、家政,以及各种体力劳动时,他们往往无能为力,为了彰显正能量,传递春晚爱心力量,春城晚报与云南百喜路搬家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喜路”)一起打造大型公益活动“春晚公益·百喜路爱心大篷车进你家”。从本月起,每月征集25户孤寡老人及残疾人,百喜路将免费为他们搬家。在重阳节(10月28日)来临之际,本报将征集昆明主城区(五华、盘龙、西山、官渡、呈贡)25户孤寡老人及残疾人,于重阳节当天提供免费搬家服务。

活动

携手关爱孤寡老人

百喜路负责人杨庆贵介绍,他们公司成立于2002年,2015年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主营搬家、物流及配送等服务,“2010年,我们开始为市区内60岁以上孤寡老人和残疾人免费搬家。”

杨庆贵说,之所以做此事,是因为在他从事搬家行业这十多年,发现过去需要搬家的主要是年轻人,但随着城市发展,尤其是对老旧小区的拆迁,需要搬家的孤寡老人明显增多。但不少老人的经济能力有限,“如果需要搬两三车的家当,对那些领低保的老人来说,两三个月的生活费就没了。9月27日,公司刚为一名孤寡老人免费搬家,当天是农历八月初八,是所有搬家公司生意最好的一天,但是我们仍然坚持2010年就做的决定。这也是我们今年免费搬的第65户,但是距离我们想要达到的目标还远,我们希望更多有搬家需要的老人,知道我们公司有这个公益活动。”

承诺

不需支付任何费用

从春暖圆梦到如今的春晚公益联盟、再到联合阿里公益推出的系列公益活动,春城晚报一直致力于关注弱势孤老病残。这一次,春城晚报将联合百喜路推出长期的“你在家里,我们的爱在路上”大型公益活动。

“我们承诺,此次公益活动绝对不需要孤寡老人、残疾朋友出一分钱,不管是运费、拆装费、劳务费还是楼层费,都是我们自己出,哪怕是我们的搬家车在小区里产生的停车费也是由我们自己承担。”杨庆贵说,之所以联合春城晚报推出此次大型公益活动,是想让更多孤寡老人知道此举并非骗局,也希望老人们能口口相传,让更多老人获得帮助,只要是符合条件的市民均可报名,先报名者将优先获得免费名额。

征集条件

孤寡老人:居住在昆明主城区内的孤寡老人或子女不在身边的独居老人(独居老人仅重阳节有效)。

残疾人:居住在昆明主城区内有残疾证即可。

报名热线

68181833

65897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