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大理市举行“千堂党课进基层”之脱贫攻坚与基层党建双推进宣讲活动在大理市太邑乡太邑村正式启动。

“通过开展这次宣讲,进一步把基层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的思想保障和舆论支持,实现党建工作和脱贫攻坚无缝对接”,大理市委党校李建兰常务副校长说。

据了解,此次宣讲活动是“千堂党课进基层”的第二个系列(第一个系列为洱海保护治理“七大行动”百村宣讲活动),从今年9月开始至10月底,分三个阶段进行,由大理市委组织部和大理市委党校主办。活动旨在让党员干部更加深入领会各级脱贫攻坚政策的重大意义、面临形势、工作举措,进一步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在宣传扶贫政策、制定扶贫规划、实施扶贫项目、使用扶贫资金等方面的组织引领作用,汇聚起强大的工作合力,让党员在吃透政策、掌握政策、消化政策的同时,以身作则引导和带动广大群众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一线,共同增收致富,共建美好家园,实现脱贫攻坚与基层党建互促共进。宣讲以推动脱贫攻坚与基层党建双推进为重点,突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论述和中央扶贫工作会议精神,中央省州市党委、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系列政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基层党建提升年主要任务及各级关于脱贫攻坚与基层党建双推进的部署要求等内容。宣讲对象为大理市10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党员干部。

启动仪式上,来自大理市委党校的教师作了题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共建美丽幸福大理》的首场宣讲。启动仪式后,由每名宣讲员负责1个村的宣讲工作,在全市形成打赢脱贫攻坚战党组织有号召、党员作表率、群众齐参与的浓厚氛围。(通讯员赵国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