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普洱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澜沧拉祜族自治县旅游局、西盟佤族自治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墨江哈尼族自治县文体广电旅游局组成的代表团赴上海宣传推介旅游景点,全力展示普洱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

上海市旅游局副局长杭春芳出席推介会。普洱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姚顺,上海市合作交流办副巡视员张荣生出席会议并致辞。

姚顺在致辞中说,普洱市与上海市关系源远流长,感情深厚。自1996年东部发达地区对口支援西部贫困地区的号召以来,上海市对普洱市的帮扶一直延续至今,推动了普洱经济社会迅速发展。普洱是镶嵌在祖国西南边陲的一颗绿海明珠,区位独特,民族众多,文化多彩,是世界茶树原生地中心地带和南方“丝绸之路”——茶马古道的源头,是中国乃至世界气候舒适指数最高、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空气洁净度最好、最适宜人类居住的地区之一,是一片极具旅游开发投资潜力的热土,希望上海人民多到普洱旅游度假、休闲养生、兴业投资,与普洱携手共进,共创美好未来。

张荣生说,上海是全国重要的游客聚集地,此次旅游推介会就是为了整合两地旅游资源,促进旅游合作进一步发展,希望普洱加快旅游业发展,将旅游业打造成普洱的一张名片,更好地推动普洱打赢脱贫攻坚战,进一步推动两地的交流合作。

推介会上,普洱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墨江文体广电旅游局、澜沧旅游局、西盟文体广电旅游局及部分旅游企业进行了现场推介。神圣清澈的西盟勐梭龙潭、神秘的龙摩爷、历史悠久的娜允古镇、唱着快乐拉祜的老达保村以及最具特色的墨江双胞井……一处处美不胜收的旅游景点通过大屏幕一一呈现,让与会嘉宾心生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