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写好的家信等待查收
家信与红花绿叶交相辉映


家信静静躺在枯黄的落叶中

最美的景,还有蒲公英和小草
信函里装满了满满的祝福


官兵们正在写信


官兵写好的家信


央广网丽江9月20日消息(记者李健飞 通讯员施张帆)云南丽江9月20日讯(施张帆 报道)“想不想写一封家书给航天英雄杨利伟?”“想!”数十名官兵喊出了自己的心声。近日,以“国防万映·家书载梦”为主题的太空信征集活动在武警丽江市森林支队营区举行,以这种特殊的方式让官兵们有了与航天英雄杨利伟书信交流的机会。


在活动现场,官兵纷纷拿起纸笔,有的写下对祖国发展的祝福,有的写下想对航天英雄说的话,有的则表达了对军人职业特殊性的理解和支持,以寄语祖国的家书来承载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的家国情怀,让报效祖国的赤子之心在一代代官兵身上传承;为留下纪念意义,官兵还将写好的家信放在营区不同的场景中拍照留念。

此次重点面向部队现役官兵、广大民兵、青少年学生征集寄语祖国的一封家书最后将交给云南省国教办,于9月下旬邀请航天英雄杨利伟赴云南昆明参加云南地区投递活动,官兵撰写的优秀家书还将被邮寄入太空,让驻滇部队官兵的中国梦强军梦能够遨游太空,报效祖国的赤子之心昭然天地间。

据悉,去年4月24日是首个“中国航天日”,中国邮政太空邮局携手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在中国航天基金会及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的大力支持下,共同启动了“国防万映·家书载梦”活动。该活动是以中国邮政太空邮局为平台,将传统书信文化与现代科技成果结合,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为主题,以普及航天科普知识,共筑航天梦、科技梦、中国梦为目标,在全国范围内广泛开展的书写太空信活动。活动开展一年多以来在全国各地引起巨大反响,参与者遍及全国32个省(区、市)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涵盖了56个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