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信息技术与新型城镇化不断融合发展,智慧城市建设成为当下城市发展的聚焦点。为昆明市建设智慧城市提供金融助力,恒丰银行昆明分行除了自身对于网点服务“智能化”的打造外,日前向昆明市智慧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投公司)投放信贷资金5亿元,用于昆明呈贡科技信息产业创新孵化中心项目建设。

2016年10月,昆明市委、市政府出台《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昆明市通过3年努力,打造区域信息辐射中心的核心区、“生态+”融合发展的示范区、资源“慧”聚的标杆区、信息惠民的样板区为一体的发展模式。呈贡在近几年的发展中提出了产业进园的思路,依托呈贡大学城的科研、教育和人才等优势,积极推进昆明呈贡信息产业园区项目的建设,着力打造昆明面向泛亚地区发展新代信息技术产业的战略高地。

创新孵化中心正是昆明呈贡信息产业园区建设中的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的建设将解决信息产业升级中的基础设施、市场环境、原创能力等方面的问题,为园区以信息产业发展带动社会经济发展创造条件。项目的实施将为园区的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为园区信息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孵化、人才培养提供服务和设施共享。

作为项目的建设方,智投公司是由昆明市国资委下属的昆明产业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和呈贡区政府下属的昆明春晖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智慧城市建设投资公司,按照“政府引导、政策扶持、市场运作”,坚持公益性与经营性并重的原则,牵头负责昆明智慧城市的投融资、建设和运营工作。为助推昆明市智慧城市建设,恒丰银行昆明分行积极对接智投公司需求,投放5亿元信贷资金助推昆明呈贡信息产业园区建设成为“生态、创新型”国家级信息产业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