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全国红领巾广播电视促进计划”——红广行动数字红卡(以下简称“数字红卡”)全国试点学校启动式在云南省怒江州泸水市上江镇新建村新建完小举行,此次活动以“构架数字桥梁助力儿童成长”为主题,率先在云南怒江引进了“互联网+服务少年儿童+智慧教育”的创新服务理念。

blob.png

在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下,云南省国有资本运营教育投资有限公司配合落实全国红领巾广播电视促进计划,深入怒江教育贫困地,聚焦薄弱学校,力求精准教育扶贫。数字红卡项目以大数据平台和云计算处理为技术支撑,旨在广大少年儿童跟随教育信息化快速发展的步伐健康快乐成长,目的在于解决学校教育中关于学生野外安全定位、家校互动联系、普通话及英语发音无标准范本等问题,着力服务于怒江教育的基本需求。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孙聚成、云南省教育厅德育处副处长臧一、中共泸水市委副书记李光洪、云南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副总裁谢昌耀在仪式上发表讲话。随后,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媒介与教育中心部长周长征和云南省少工委总辅导员栾丽华为新建完小进行“全国红领巾广播电视促进计划示范学校”授牌。活动现场,红广行动数字红卡全国推广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吴文娅和云南振英润云公益基金会会长明娜向云南省怒江州泸水市上江镇新建村新建完小进行数字红卡捐赠。

活动的最后,傈僳族的小朋友精心准备了民族舞蹈,让与会来宾领略了怒江独特的民族风情。伴随着嘹亮的少先队队歌,启动式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