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到10月8日,建水文庙将举办庆中秋,迎国庆系列活动。其中,拓片体验、射艺、投壶、篆刻印章、穿汉服游文庙等活动,将让游客在文庙悠久的文韵墨香中,感受传统儒家文化的魅力,欢度国庆中秋佳节。

体验古代技艺 领略中华文化魅力

金秋十月,在孔子诞辰之际,建水文庙将拓片体验、射艺、投壶、篆刻印章、古琴表演等传统技艺呈现在广大游客面前。查阅儒学典籍,领略儒家风采,将碑文、器皿上的文字和图案用宣纸和墨汁清晰地复制下来,进行拓片体验,修身养性之余,还了解了中华传统文化。身着汉服,游逛文庙,当一回儒家学子,参与到射艺与投壶等古代传统运动娱乐项目中,亲身体验拉弓射箭、掷箭进壶等游戏。琴音绕梁,古色古香弥漫在文庙的每一个角落,恍惚间,让人产生一种回到古代的错觉。

亲子趣玩娱乐 了解建水人文风采

除了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本次建水文庙还开展了紫陶DIY、转糖画等趣味活动。在老师及家长的指导下,抓一把紫陶土,随着转盘不停地转动,用手不停揉捏,将紫陶土变成心中想要的摸样;用红糖画出的各种图案惟妙惟肖,当转动的指针停留在某一图案时,就能得到与图案相同的糖画,在孩子们丰富的想像力下,变成了一个个有趣的故事,可谓寓教于乐。玩“泥巴”,让游客对建水紫陶有了更深了解,转糖画,将传统民间手艺呈现在大众眼前,趣玩间,不仅放松了身心,还了解了建水的人文风采。

除以上活动外,9月29日,建水文庙还将举行“第十三届中国红河·建水文化节”,到时,文庙将举行祭孔大典、拜师礼等活动,国庆期间,更有祭孔礼乐、祭孔祀典、开笔礼等传统儒家活动供游客体验。活动期间,原价60元的门票,将打八折优惠,仅售4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