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贡区图书馆将入驻置信银河广场,同时打造24小时开放的“城市书房”。

近日,双方签订入驻协议。据介绍,这将是我省首家“城市书房”,面向所有人开放,同时借助现代科技手段,无人值守,24小时不打烊,读者凭借图书馆借书证或市民卡,完成自助借阅。

呈贡区图书馆打造空中花园式“城市书房”,将进一步拓宽阅读者体验感,使之成为云南城市文化书屋的标杆及创新之作。在置信银河广场试点成功后,将会在各个社区进行推广。

入驻置信银河广场后,呈贡区图书馆运营面积将近2000平方米。“空中花园”图书馆除了传统的书籍借阅之外,还配以咖啡等饮料茶点。呈贡区图书馆馆长吴海涛认为,阅读也需要环境与氛围,将图书馆落户置信银河广场“空中花园”,读者看书累了,抬头可望蓝天、环视可见滇池,低头可喝杯咖啡、茶……让阅读成为一件浪漫享受的事。

目前,置信银河广场已有100多家企业入驻,以置信银河广场为中心,方圆2公里以内有4万多居民,都是公务员、教师、白领等阅读人群,同时,周边还有10所高校22万大学师生。“随着城市的发展,呈贡新城需要一个‘高大上’的公共阅读场所和空间。”置信银河广场物业总经理叶润林说。(记者张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