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下午,由石屏县旅游局主办,石屏龙韵养生谷、昆明瑜伽协会承办的“石屏首届千人森林瑜伽暨帐篷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昆明召开。该活动由旅游合伙人全程策划,旨在将石屏龙韵养生谷打造为云南首个瑜伽旅游体验基地。


blob.png

红河州石屏县是云南“杨梅的故乡”、“豆腐的故乡”、“名人之地”,也是烟盒舞,海菜腔的发源地……是国家文化部命名的中国民族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以厚重的人文景观和优美秀丽的自然风光而著称。

blob.png

石屏县旅游局局长李娜介绍,“近年来,随着石屏交通的改善,旅游文化项目增加,旅游接待条件不断完善,石屏的旅游、体育、民间文化‘闪光点’,逐步凸显出来。”

blob.png

为持续促进石屏文化旅游经济的发展,今年10月1日—3日将举办“云南首届千人森林瑜伽暨帐篷文化节”。期间有精彩的彝族花腰舞,穿着节日盛装的彝族花腰姑娘即兴唱上一曲彝家的敬酒歌,敬上一杯彝家的米酒,瑜伽表演,还能在森林里品尝极具特色的养生宴,体验森林帐篷、森林温泉,住木屋、吃菌子火锅宴,现场学习健身瑜伽经典体位法。将会给游客带来不一样的感受。

blob.png

此次活动承办方红河龙韵休闲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龙海润表示,“千人森林瑜伽暨森林帐篷文化节”是基于国家“全民体育”、“全民健身”政策背景下推出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将瑜伽旅游渗透到石屏旅游体系,让这一全民关注的健身运动基地落地石屏,为石屏注入新鲜旅游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