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明白板要清清楚楚地表现出每户建档立卡户的家庭情况、收入情况和贫困的原因。这户的情况填写不完整,没有让人一目了然就看懂填写的具体内容。”普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在景谷县勐班乡八落村车家寨建档立卡户付开学家检查时指出。

blob.png
指出建档立卡户明白板上填写信息存在的遗漏

9月13日至15日,普洱市纪委调研组到景谷县调研、检查、指导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调研组在勐班乡八落村、芒旺村等地与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交流,听取县乡村工作情况汇报,深入村组实地了解脱贫攻坚相关工作落实情况、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情况和基层党建情况,并与县纪委监察局干部职工座谈。

调研组要求,脱贫攻坚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检验各级干部纪律作风的重要平台。各级脱贫攻坚指挥协调机构和部门要组织好、协调好、统筹好各方力量,使各级干部协同发力,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在脱贫攻坚中,要因地制宜,发挥好各地的特色产业和优势产业,提高各村各组的后续发展能力,做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纪检监察机关要督促各级各部门对标对表,以问题为导向,切实抓好抓实扶贫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要按照脱贫攻坚相关政策要求,做到精准施策、精准对接、精准帮扶、精准监督和精准脱贫。对因工作不落实不认真、作风漂浮、纪律松弛和以权谋私等问题而影响脱贫攻坚工作的,要及时查处并通报曝光。

blob.png
走访建档立卡户和退出户

调研组还到联系户家中座谈,走访建档立卡户和退出户,了解当地群众生产生活情况。与景谷县委和市财政、扶贫、交通、农业等部门领导调研了勐班乡集镇、道路、产业的发展规划工作,实地察看八落村芭蕉林村民小组村民出行难等问题。(苏贤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