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全国脱贫攻坚评选结果通告会在京召开。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二十次全体会议审定40名获奖者。其中云南省瑞丽市户瓦土鸡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段必清荣获奋进奖。

2017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自6月1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十七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评选表彰活动方案后正式启动。全国评选办公室按计划顺利完成了评选各环节工作。9月12日上午,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二十次全体会议审定了获奖人选名单。

获奖者中,地方推荐35人,涵盖了27个省份;牵头部门推荐5人,涉及5个部委。评选出“2017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2017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贡献奖”“2017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2017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各10人。

段必清家住瑞丽市城区,2009年大学毕业报考村官来到了户瓦村后,发展土鸡养殖,成立合作社,吸纳农户178户640余人入社,去年户均增收9000余元。段必清还把养鸡技术推广到其他县乡,帮助当地贫困户走上养鸡致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