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扬主旋律  

传递正能量省委举行中央驻滇新闻单位座谈会强调发挥主流思想舆论阵地作用 


  陈豪讲话李秀领出席 



云南网讯 昨日,省委在昆明召开中央驻滇新闻单位座谈会。省委书记陈豪在讲话中强调,各新闻单位要切实发挥主流思想舆论阵地作用,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振奋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精气神,为推动云南跨越发展凝聚团结奋进正能量,以优异成绩和良好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委副书记李秀领介绍了云南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云南分社(记者站)等6家单位负责同志代表中央驻滇新闻单位就做好新闻舆论工作、服务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大家表示,要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围绕云南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讲好云南故事、唱好云南声音、树好云南形象。

陈豪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中央驻滇新闻单位为宣传、服务云南,促进云南发展作出的成绩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央驻滇新闻单位同志政治站位高、思想敏锐、工作扎实、融入地方、真诚服务,希望大家把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氛围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宣传展示云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激励全省各族人民增强“四个自信”和“四个意识”,在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新征程中坚定前行;希望大家聚焦聚力云南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大事要事,充分发挥主阵地、主渠道、主力军作用,坚持不懈为云南建成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鼓劲加油;希望大家积极做好涉滇突发事件和热点敏感问题的舆论引导,及时准确发出权威声音,回应社会关切,有效引导社会舆论,监督帮助地方党委、政府改进工作,更加有效地凝聚团结奋进的最大共识,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有力的舆论保障;希望大家依托对外传播优势,正向传递云南的发展进步与开放自信,发掘和呈现七彩云南民族文化之美、生态文明之美、现代发展之美,增进世界特别是周边国家对云南的了解、理解,以增加友谊、增强互信、促进合作。

陈豪强调,全省各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和保障支持工作,做到政策支持优先、信息提供优先、接受采访优先、服务保障优先,为中央驻滇新闻单位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条件。

赵金主持会议,刘慧晏、何金平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