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诗玛文化节十一举行 拍婚纱照可免票游石林


彝族婚俗



石林花海



拍婚纱照可免票游石林






中国石林第三届国际阿诗玛文化节将于10月1日至10月8日在石林举行,期间,近3年来领证的新婚夫妇到石林拍婚纱照,凭结婚证和身份证,可免3张门票。

金秋十月,在“阿诗玛”的故乡,演绎体验电影《阿诗玛》经典片段及情景,通过体验彝族婚俗、度蜜月等活动,感受彝族撒尼人传统婚礼的浪漫真情。在乃古石林的绚丽花海间,开展“爱情宣言”、“呼唤阿诗玛”等心跳情节以及花海拍摄婚纱照,体验和见证海沽石烂的坚贞爱情。在彝族第一村参与闹新婚、吃彝王汤锅宴及其它一系列精心设计、独特精妙并富有传统彝族风俗的摔跤比赛、牛王争霸赛、民族歌舞表演、千人大三弦、万人篝火狂欢等多项传统经典文化节庆活动和石林美食、土特产品、非遗体验等,充分感受深厚丰富的阿诗玛文化和阿诗玛故乡淳朴多姿的风土人情和改革发展成果。

阿诗玛文化节期间,石林诚邀全球新人伉俪到景区拍婚纱照,石林所有景区免费为新人伉俪开放,还可参加婚纱摄影大赛拿大奖,免费体验阿诗玛文化节各项活动。2017年10月1日一8日期间,新人伉俪持2015年、2016年、2017年结婚证和身份证到石林各景区拍婚纱照,可免新人和1名摄影师共3张门票。(马孟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