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强企业发布会现场,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与5家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约定在融资服务、投资银行、结算、个人金融等方面,提供定制、个性化服务,以实际行动助力非公经济发展。

“去年,我们为百强企业提供了300亿元的集中授信额度,全力支持我省非公企业做大做强。”中行云南省分行行长周洪源介绍,今年上半年,全行中小微贷款余额228.03亿元,同比增长了11.52%,与超过90%的百强非公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

该行在产品创新、流程优化、服务改进等方面加大对非公企业的支持力度,通过推进融资担保体系建设,新推“快易贷”、“立业融宝”、“接力通宝”等特色产品为非公企业畅通融资渠道。优化流程整合、创新服务模式,实现批量营销、批量审批及贷后管理,批量化引导非公企业业务发展。

同时,该行通过减费让利,服务优惠,切实为非公企业降低融资成本,并积极推荐我省企业参加总行组织举办的中法、中泰、中菲等中小企业跨境撮合会,帮助“小企业”拓展“大空间”。此外,还在昆明经开区设立了“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为园区内企业提供更专业便捷、更有针对性的金融服务,未来还将在此基础上,拓宽合作园区范围,扩大覆盖面,真正为非公企业提供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

周洪源表示,中行将持续与省工商联共同搭建银企合作平台,通过成立普惠金融办公室,真正聚焦小微、三农、双创及扶贫攻坚等群体,探索建立具有中行特色的可持续发展的普惠金融商业模式。

记者 杨抒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