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

今年以来,云南省国资委强化问题导向,着力整改中央和省委巡视组反馈的国有企业各项问题。目前,云南农垦集团等3户企业党委已全面完成巡视组巡视反馈的61个问题整改工作。

据云南省国资委党委书记赵刚介绍,针对中央巡视组指出的“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空转”等问题,云南省国资委党委和各企业党委均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专项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制定专项整改工作实施方案,开列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切实把专项整改任务落细落实。

同时,云南省国资委党委和各企业党委坚持采取面对面发动群众参与解剖、点对点深入企业一线查找、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集体剖析等方法深入剖析问题原因,对标中央和省委要求,逐项攻关,挂账销账,确保专项整改工作有力推进。

云南还通过督查调研、交叉检查、年终抽查、随机检查等方式,把专项整改列入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党委班子成员和省属企业党委书记年度落实抓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

目前,云南农垦集团、城投集团、广电网络集团3户企业党委结合中央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查找出的61个问题,已全面完成整改,正在抓巩固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