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联合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在昆明发布“2017云南省非公企业100强”及“制造业20强”“服务业20强”榜单。发布显示,百强非公企业的总营业收入为2094亿元,较去年增加111亿元,其中八大产业领域企业56家,总营业收入为1157亿元。

今年,云南百强非公企业年度经营总额入围门槛达5.2亿元,为5届最高,较去年增加0.9亿元;主营收入超过10亿元的企业有61户,较去年增加5户。俊发地产有限责任公司、云南力帆骏马车辆有限公司、云南玉溪仙福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等100家企业入围“2017云南省非公企业100强”;云南力帆骏马车辆有限公司、云南玉溪仙福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云南玉溪玉昆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等进入“制造业20强”;俊发地产有限责任公司、云南鸿翔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云南景成集团有限公司等进入“服务业20强”。

2016年,我省非公经济主体增加248.4万户,增速达10.4%,其中私营企业新增近10万户,增长率23.8%;非公经济增加值6967.8亿元,比上年增长9.9%,占全省国民生产总值比重达46.9%,对全省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52.9%,比上年提高4个百分点左右,并带动全省新增就业123.8万人。

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喻顶成出席并致词。他说,去年,广大非公企业攻坚克难,积极开展技术创新、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实现了规模不断扩大、效益稳步增长、质量持续优化,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继续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广大非公企业聚焦用力,勇于创新,融入发展生态链,为全省经济跨越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发布会上,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与5家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约定在融资服务、投资银行、结算、个人金融等方面提供定制、个性化服务,以实际行动支持企业发展,与省工商联一起有力推动云南非公经济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