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中国建筑业协会2016年度中国建筑业双200强企业——竞争力200强和成长性200强评价结果发布,在中国建筑业竞争力200强企业排名中,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位列第6名,在200强的省属企业中位列第二名。

去年4月,按照省委、省政府在2020年前实现由中国500强迈进世界500强的目标和要求,原云南建工集团、十四冶建设集团和西南交建集团实施整合重组。一年来,在顺利实现3家集团整合重组的同时,云南建投集团制定了“123555”发展战略,并采取系列措施进一步明确目标,压实责任,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使营业收入从上年的620亿元增长到了去年的825亿元,实现了30%的增长,保持着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今年该集团的目标是确保完成营业收入1100亿元,力争达到1200亿元,争取明年完成营收1400亿元至1500亿元,力争明年进入世界500强。

据了解,自2016年起,中国建筑业协会开展的“中国建筑业双百强企业评价”调整为“中国建筑业双200强企业评价”——竞争力200强和成长性200强。其中,竞争力200强评价是对综合实力强、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的企业进行的综合性评价,成长性200强评价是对成长迅速、发展潜力大的企业进行的综合性评价。

此次评价工作,是中国建筑业协会按照《中国建筑业双200强企业评价办法》,通过企业申报、协会核查、专家审查、社会公示等程序,并对申报企业的基础数据、有关指数计算的过程和计算结果进行了认真的复核和审查后予以确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