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省政府督查室《关于开展招商引资专项督查的通知》要求,从7月起省政府督查室和省招商合作局共同组织开展了全省招商引资专项督查工作。在重点产业主抓部门及16个州市政府对照督查内容开展自查的基础上,8月由省招商合作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带队,组织省工信委、省商务厅、省旅发委等单位人员组成6个督查组,赴昆明等10个州市开展实地督查。

本次督查采取分析自查情况、听取汇报交流、深入项目调研、查阅文件资料等多种形式,对全省各地各部门招商引资工作情况进行了剖析,做到深入一线、现场互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解决问题为目标,突出针对性、实效性。八大重点产业主抓部门主要围绕2017年商洽会及上半年重大招商引资活动签约项目任务分解情况,亿元以上招商引资项目特别是工业项目推进情况开展自查及整改落实;督查组对各州市今年1至7月招商引资各项指标完成情况、招商引资重点签约项目推进情况、党政主要领导外出招商情况、招大引强情况、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情况等进行了督查督办。

据悉,省招商合作局将认真落实省政府第122次常务会议精神,继续加强督查考核,提高招商引资水平,形成协调推进机制和工作合力,抓实项目落地;同时,紧盯重点产业发展,精准招商引资,补齐发展短板,切实提高招商引资工作成效,为顺利完成年度招商引资工作目标、促进全省产业转型升级打下坚实的基础。